close

 

某天早上

我覺得有什麼在摸我的臉

原來是老公的手

我才突然想起

我們有多久,沒有抱著彼此睡著了?

 

自從有了祐祐後,時間變的特別快

我們都是職業父母

下了班,衝衝忙忙的趕回家

回到家,就開始繞著祐祐打轉

洗奶瓶、餵飯、煮副食、洗澡、睡覺

那天老公突然跟我說

『我們二個人的時間好少』

因為每次下班回到家後,我們二個人的時間都是花在祐祐居多

但,這不就是父母?

我們已從夫妻變為父母

 

等到祐躺在床床呼呼大睡,才是我倆的時間

 我們夫妻這時看著電視,享受一下清閒的時刻

感覺也還不賴

 

有時,我覺得,婚姻的確是愛情的墳墓

因為,孩子的確會磨掉,我們對彼此的愛情

不是磨到沒有,而是對彼此的那份愛

會有一部份轉移到了孩子的身上,畢竟,那是我們倆,最深愛的人

有一天,不知看到了什麼

我跟我老公說『如果祐祐怎麼了,我也不要活了,我要跟著祐 去』

我以為我老公會罵我

他居然接著說『那我怎麼辦,你走了,我怎麼辦』

我才驚覺到,原來,我真的忽略他很久了

 

買東西買祐的,煮東西煮祐吃的,看東西看祐的

我的老公,已遠遠被我拋在後面

突然一股愧欠,湧上心頭

因為我知道,我的老公,從來沒有忘了我最愛的是什麼

但,我卻把它拋在腦後。

 

我有時聽別人說他們的老公

才會發現,我老公對我真的很好

很多爸爸不喜歡媽媽出門,不然就是叫他們小孩帶著去

但,當我有聚會或聚餐的時候,他在家或是他沒事的時候

就會叫我把孩子給他,讓我去放鬆一下,好好的跟朋友聊聊天

這是他愛我的方式。

或是,有很多爸爸不會陪孩子玩,只是眼精盯著電視

但,他不是

他會趕快把事情用完,陪祐祐玩,好讓我去煮副食

他說了蔣友柏的名言

『只負責生孩子而不帶孩子的男人,是娘炮』

哈哈,好一個娘炮

有時,半夜祐祐哭了,他甚至比我快起身

雖然,祐最後還是要我,但他會試著先安慰祐看看

他累的半死,眼睛半瞇,還是不會叫醒我

 

這一切的一切,我都看在眼裡

我想,我這一年裡,眼睛大部份的時間,只有祐

 

謝謝你的體諒跟包容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