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現在,祐還保持,全母乳的孩子

除了健康。也好壯。

媽咪也好驕傲。

有一陣子,祐瘦了,我百思不得其解

祐每一餐,幾乎都吃好多。看過祐吃飯的人

應該就知,他是張著大嘴一口接著一口

偶有吃不下,但並不多次。

所以,他到底吃去了哪?

每次他再長高一些,身上的肉又再少了一點。

這怎麼能。感覺,好像個沒吃飽飯過的孩子

我想了想,改了煮祐副食的方式了。

 

我不是個全職媽咪,我是個上班族媽

但,我還是堅持,祐的每一餐。都是由我製作

於是,我幾乎每天晚上都在熬湯跟煮飯

搞的老公都說『拜託,你不累嗎』

怎會不累。但,為了讓祐有健康的身體。做媽的什麼都願意

就如同餵母奶的決心一般

 

我現在是這樣做的

因為祐已經進入一歲3個月的時間,我會讓他吃看看外食

想當爾,外食都一定有油的

當然,祐也適應的很好

於是,我就在副食裡,加了油的成份。

我開始加入了炒這個動作

 

我現在會將飯跟料,分開放。以防料將飯用糊了。那一點都不好吃呢

飯的處理方式,大部份會有洋蔥提味。

我會先將洋蔥炒過,炒香了,再將生米丟下去炒(米請先泡水十分鐘以上)

再倒進去湯鍋裡。放入高湯。開始悶了

大約十來分鐘,就有一鍋很香很甜的軟飯在你面前了。

料呢?

料的部份,我堅持一定要有幾種素材

一、綠色青菜 二、菇類 三、蛋白質

就這三個方向去思考。

先講我準備的配料吧。

蛋白質首選:魚->雞

我發現祐這二個的接受度都很高,而且又能做很多變化

魯、炒、煎、燙,都可以

有時,肉類會配上菇類一起烹煮成一道菜。

有時,也是會配上玉米筍或是蘆筍之類的

再有,就是雞腿肉跟著菇類下去魯了,超級好吃!!!

又香又甜呢^^

 

綠色蔬菜的部份,為求新鮮。我不跟著料或飯一起烹煮

我會洗淨後,用打碎器打碎

算好祐的份量後,請婆婆將前一天晚上,我準備好給祐吃的一盤飯+料

跟著蔬菜一起放進大同電鍋裡蒸。

 

完成!!

ps:請原諒我,我是一個很懶的拍照的人

     殊不知,在廚房,手又溼又油的。拍照多麻煩

     我儘量用文字完成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