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陳定南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dingnanmrclean

不禁想到已白髮倉倉的老爸

其實 我一直覺得 有二個人跟老爸很像

一個是鄭弘儀 一個就是陳定南

我想 看過我老爸的人 應該會有這樣的感受

跟我一樣年紀的人

大家的父母親 應該都是身體會有一些的病痛或毛病了

很無能為力

畢竟 人本來就要走到生老病死這一遭

眼中的老爸

他很省很省很省很省

我的浴室的熱水器

其實一直在出毛病 不是點不著 就是會發出砰砰響

壞了有三次吧

老爸 怎樣就要自己修

就算 到凌晨一點 還是不放過那台熱水器

(不過 我也到凌晨一點也沒睡..> <"..因為熱水器在我房間的陽台)

我不禁問他 "爸 你不怕出問題嗎 這樣安全嗎"

他老神在在的說"如果我沒有把握 我也不會這樣子修 不安全 我就不會這樣子做了"

唉....這就是他

我想 我還是不懂的珍惜與父母相處的時光

我必須老實的說

我真的不珍惜

或許 是從小習慣的疏遠 讓我對家庭 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

從國小開始 我很獨立 幾乎什麼都自己一手包辦

爸媽 也幾乎都很忙 忙到沒有什麼時間理我跟大姊

直到 妹妹出生

而 家裡的經濟慢慢的步入軌道 才開始有所謂的家庭生活

從小對家庭快樂的記憶 不是來自於父母

是來自於疼我的阿公阿媽跟阿伯公還有姑姑

他們是把我放在手掌心 疼愛 寵愛 呵護

我就像小公主

雖然 我們家很窮

但阿公阿媽阿伯公跟姑姑 卻是什麼好的都留給我

也或許是這個原因

讓爸媽認為 我並不太需要到他們

對我而言 父母的記憶 是在我搬到內湖後才有的(就是國小的時候)

不過 打罵冷淡過於疼愛

我會很懷念 小時候在基隆有老人們的疼愛與呵護

而現在 與父母的疏遠 我想 也是慢慢養成的習慣吧

不跟他們接近 就不用被罵 這就是我小時候的想法

其實 我很羨慕與父母很親近的人

真的很羨慕

能與他們談心事 陪他們散步 一起吃個飯

那個疏遠感 已經這麼久了 要怎麼才能消除 我也不知

我老公常常抱著我說

沒關係 現在還有另外一個家疼你

連我發燒 我爸媽 也沒人要帶我去急診

拿了一包 之前吃剩的感冒藥 給我吃 就叫我去睡覺

氣到我老公 打電話來家裡

問我媽說 為什麼不帶我去做急診

我媽的回答"啊 都已經吃藥啦 而且這麼晚是要去哪裡看"

我老公 隔天告訴我 他真的很想從桃園過來接我去急診

但是 怕我爸媽 會不舒服 便做罷

想想 張先生 很厲害

他代替了很多人的角色吶

或許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我其實也已經不怨了 也許 本來就疏遠

只是 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