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對"一公升的眼淚"不為陌生
也對這部片流了 絕對不止一公升的眼淚

其實 這部片在日本的現在實生活中
亞也(女主角)並沒有遇到麻生(男朋友)
是亞也的媽媽拜託導演 讓她的女兒談一次戀愛

而 台灣也有這樣的病患
她叫"張育宜"
她的身邊有個對他不離不棄的男人"李宗展"

昨天當我看著Much Tv的美人晚點名
專訪育宜跟宗展還有育宜的哥哥

育宜的爸媽 從小就離異
所以育宜跟哥哥幾乎從小是相依為命的
而 育宜與宗展交往了五年 育宜才發病

育宜發病了五六年 宗展就守護在他的身邊照顧他
當于美人問他宗展說 你有沒有哭過
宗展只淡淡的說:怎麼會沒哭過 只是都躲起來哭
育宜 淺淺的笑著說:宗展 就是我的天使 只是胖了點

昨天 于美人問育宜說 你家裡住高雄 是什麼原因讓你決定一定要來台北錄影
因為 育宜要錄影要準備很多器具 氧氣桶 急救器具 等等等
育宜說:因為我要來感動別人 我要讓大家知道這世界上 沒有什麼事情解決不了
你不是最慘的一個人 我都覺得我自己很慘了 但是我知道 還有別人比我
更慘的,還有,我要讓全台灣的人都知道 我的宗展是最最最好的男人,
如果我走了,希望有人能好好的愛宗展,我哥哥也是 我哥哥只是不會講話
但是,他也是好男人
這時 育宜哥哥的淚水 潰堤般的流下
但 宗展 只是淺淺的對育宜 笑了笑

好苦呀

你明明這麼愛他 但是 卻在電視節目上 大聲的幫自己深愛的男人徵婚
因為 你知道自己 沒有辦法陪他一輩子
因為 你需要放心的離開這個世界

你怎麼這麼有勇氣
是什麼給予你勇氣

是這些在你身邊陪伴你的人嗎
是這些在你身邊愛你的人嗎

我在電視旁邊 暗暗的幫你加油

看到你與宗展

讓我深信 幸福與相愛是真的存在這個世界上
也讓我警覺到 自己錯過了多少事情
自己多麼的不珍惜

看見你連呼吸 都是件需要費力的事情
而我們 都不自知 原來 老天爺 是會奪走我們呼吸的權利

你說:明天與無常 哪個先到 你都不知 所以你快樂的過每一天
在你的身上,我看的見快樂

就如你說的
宗展是你的胖天使 他會守護著你

你還記得 于美人在節目的最後 對你們說的話嗎

他眼眶含著淚說:你們真的讓我覺得 你們好幸福

我想 看過這集節目的人 都會有這樣的感覺

我們都是再平凡不過的平凡人

但是 卻擁有了無比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