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
就是大家團聚的日子

那天 看到外公
我很久很久 沒有看到他了
我知道 他生病了
是帕金森氏症 
我很難想像 一直健壯的外公 會如此的 該怎麼說 虛弱嗎

他現在 吃飯 嘴會抖 手腳也都抖不停 講話 思考 也變的緩慢
我真的無法接受 一個七十歲的老人家
平時都運動 早上會起來去陽明山運動、種菜 走來走去的
手的力量比我還大 肌肉比我還發達 吃的比我還多 笑的比我還大聲
幹譙人比誰都還大聲 睡前 還會習慣喝一小杯的酒 讓血液循環變好的他
我一直以為 他會好的 他會好的
結果 沒有變好

我問了媽媽 怎麼辦 能再找好一點的醫生嗎
媽媽說 沒辦法了 只能一直吃藥 減緩退化

坐在客廳 看著爸爸教外公 怎麼做復健
我的眼淚 真的快掉出來 忍著 我要忍著
外公 是受日本教育的
他什麼事情比任何人都還能忍
我看的出來 他拼了命 不想讓嘴巴抖動 但是 真的沒有辦法
真的很不忍 他說 他現在都會不自覺的流口水 吃東西也會掉
大姊就笑說 哎唷 我也會呀 我看電視 嘴巴會張開 口水也會流下來
還把他的兒子抓進來說 黃裕智也會 你看 他現在也還在流
一個二歲的小朋友 流著口水 叫著 阿袓
外公 笑的很開心

我身邊好多人的家人 都有了狀況
Alma&怡君的外公 也身體亮起了紅燈
人都會老 也都必須要走上這一遭
我只希望 外公&外婆 能好好的 開心的 這樣就足夠了

新聞 不斷播著 馬兆駿過世的消息
我雙眼緊盯著張先生
我好怕 好怕下一個是自己
我真的常常有一種 自己活不久的感覺
因為 我身體不好 又常常發生一些意外
這也是 張先生一直很擔心的地方
我不怕死 其實死 也不過就那一順間
我怕捨不得 我捨不得 我所有愛的人
我也捨不得 所有愛我的人
我知道 這一生 我很幸福

哎..大過年 去

童言無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