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今夜哪裡有問題"

主題的內容就是為:家中有重病患者的心路歷史
訪問了好多人
讓我最難過是呂如中的訪問內容
雖然他解脫了 但是想 他說的背後靈
與有窐隆的沙發 永遠存在他的心裡
讓我最感動是許秀年的訪問內容
她說了一句"我必須很驕傲的說:我嫁對人了"

那句話 讓我思考不已
我 好像 沒有聽過 有人講過這句話

我今年二十六歲了
身邊的女生們 有些結婚 有些未婚 有些即將結婚
但是 似乎 大家都是 無所適從
就算即將要結婚的 也是滿頭的疑問
未婚的 對婚姻沒什麼疑問 但是對身邊的男人 疑問很多
結婚的 對婚姻已經麻木 疑問來自於 到底嫁給他是幹嘛去了

女生們 有時會討論彼此的另一半
沒另一半 就聽著大家的討論
刻畫 自己的理想對象

到底 什麼叫 嫁對人

我沒結過婚 我也不知
雖然 曾經有機會
我昨天也想著 男人 會不會 也在想 我娶你回來是幹嘛的
這句話 我到還常常聽到吶

婚姻 是種賭博 你賭上不知道如何的未來
需要很大的勇氣

單身的人 我們要知道
結婚之後 我們的生活 就會有所改變
而我們 能接受 接踵而來的 變化嗎
男女 都一樣

我常在想 大家都說 女兒選的老公 會跟自己的爸爸像
不是沒有道理的

我看著自己的爸爸的一切

他 始終如一
他 木納
他 老實
他 節省
他 脾氣不好 常常生氣
他 固執到一個不行
他 把太太的家人 當成自家人照顧
他 顧家
他 永遠對我媽 有所牽掛
他 對陌生人很開朗 對自家人很嚴肅
他 是個好老公 是個好爸爸 不是個好情人
他 不開心 就悶住 跟他冷戰 你找死
他 是會陪我媽一輩子的人

雖然 我媽常常怨嘆我爸 把她當空氣
但是 她卻知道 我爸的心裡 永遠都有她 那個很重要
雖然 我還沒聽到我媽說"我嫁對了"
我想 我會聽到的

我昨天也聽到 呂如中說一句話
"心甘情願的接受 生命 會找到出口"
真的很重要

雖然 人真的不是聖人
講大家都會講 心甘情願也不是這麼好做到
但是 為了讓自己的生命找到出口
就儘量吧

有時 你知道 這個人 是最適合你
是你要的那個人
是會陪你一輩子 不離不棄的人
但是 他有些不圓滿的地方
如果 你要這個人
你就要接受他缺口 然後 準備 心甘情願
有時 這樣的組合 才叫 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