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霧 是位於 菲律賓
眾多的群島之一

菲律賓 是由許多許多許多的島結合起來的
有些 甚至 還未被命名
暫且叫他們"無人島"吧

有人問我 宿霧好不好玩

我想 我需要各位介紹 菲律賓的特色

菲律賓 貧富差距相當大
但是 沒有人餓死
因為靠山吃山 靠海吃海
他們動作很慢 天氣炎熱是一個原因
另一個原因 你做再快 薪水 也不會加
他們的失業率 30%
但是因為這個原因自殺或活不下去 
因為再找 就有了
他們一天賺一百元 但是把這一百元花掉
因為明天不知哪時才來

宿霧這個地方 帶給我很多很多的感觸
他們很窮很窮很窮
但是 臉上 都是笑容
孩子們 大人們 都是


我想 我會永遠想念
雙腳踩在白白的沙灘上
熱熱 溫暖的感覺


我想 我也會想念 隨處都有海星可以撿的海灘


我想 我也會想念 大家在離島上吃BBQ快樂的樣子



我想 我也會想念 那個離島的小朋友 軟軟的臭臭又香香的她


我也會想念 那個賺了好多我們一百 賣吉它的老伯


如果 硬要我將這段旅程 說出我得到了什麼
我想
我得到了快樂
那邊的海 那邊的孩子 那邊的空氣
那邊的沙子 那邊熱情友善的人們
那邊不斷聽的"BEAUTIFUL"
那邊把我當小公主的對待
我會想念宿霧的一切

我希望
我們 有緣 再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