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夢最美
逐夢踏實

我想 大家都聽過吧

對於 未來的事情
大家 應該 都有所謂的藍圖

工作 感情 婚姻 友情 家庭
大家 都有自己想走的路

那麼 從什麼時候開始
夢幻 開始 學會 破滅

你得學著面對
日子 除了嘻嘻哈哈的走下去
原來 一點 也不簡單

你要學著 你身邊
原本緊緊抓著 事物
有天 還是 會過去的

沒有什麼事情 是絕對的
我了解到了這點

絕對 這個公式
放在 人生上
就是 不等號

人生 就是不斷的變數

你絕對以為 你會和他天長地久 相知相守一輩子 是嗎
沒那麼絕對
你絕對以為 這個工作 你適合走一輩子
某天 公司 卻倒了
沒有那麼絕對
你絕對以為 這個家 能給你幸福與溫柔
某天 兄弟姊妹 爸媽 反目成仇 常常在新聞上上演
沒有那麼絕對
你絕對以為 好幾十年的朋友 最了解你 最懂你
某天 卻天 某個誤會 再也不聯絡
沒有那麼絕對

那麼 我到底 該相信些什麼 該對什麼事情充滿夢幻與願景
有希望 就有失望
你能接受 當夢想破減 得到的失望嗎
那麼 你需要勇氣

你要得到 就得先付出
這是不成文的定率

如果 你對人生 不再有希望
任何事情 都隨便
任何事情 都好吧
任何事情 都隨遇而安
任何事情 放看的開
那其實 也沒什麼不好

但 你似乎 少了點什麼
是衝動吧
讓自己的人生有些不一樣的衝動

就如同 不婚族 不願意結婚
說穿了 對自己與未來 沒信心
嫌麻煩 多了一個人
不願意 去負這個責任
永遠 不願 向前邁進
好不好呢 不知
這是你自己的決定
請自己負這個責任

你被感情傷破了頭
以致於 你再也不願意 接受下一段感情
根本 不願意 從傷痛中走出
永遠 只在舔傷口
好不好呢 不知
這是你的決定
請自己負責任

現在的我
屬於 剛剛好哲學
什麼事情 剛剛好就好
不太去強求

事情 沒有那麼絕對
也許 某天
那個 什麼都要到滿的我
又會再度出現

只是 現在的我 了解到
剛剛好哲學
給大家都沒有相處的壓力

最舒服的相處模式
請再多一點點激情
就是 現在的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