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年男子查理,本是職業棒球選手,由於受傷而不再能馳騁於運動場。此後他謀生不順,個性變得乖僻難纏;他自暴自棄,終日酗酒。妻女離他而去。當他得知獨生女連婚禮也不要他參加,他覺得自己被打碎了。他決定自殺。

  他在一個靈異般的情境裡與死去的母親重逢。他回到老家所在的小鎮,陪母親渡過了一天。這一天,很平常;這一天,卻也很不一樣,因為,母親終於說出了那個祕密。

  父親當年為什麼要拋下他們,離家出走?這個問題像一個不曾痊癒的傷口,在查理心中淤著血。而今,這個祕密像煙一樣浮出,遮住了天空,他震驚也茫然——在今生與來生之間的某一個地方,查理重新認識了自己的母親,得知了母親為家庭所做的犧牲。

  查理努力記住他在與母親重逢那天所得到的溫柔和理解,把他以為已經破碎的生命重新拼湊起來。查理重新活了一次。

  意外與母親相聚的這一天,讓查理懂得了什麼叫「家」。家,不需要你講道理,只需要你理解,接受,然後,愛。

作者簡介

米奇.艾爾邦(Mitch Albom)

  著有《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和《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暢銷全球逾一千五百萬冊。另也撰寫電影劇本與舞台劇本。在多個慈善機構裡擔任董事,並創立了三個慈善組織。現與妻子住在美國密西根州(Michigan)。

以上簡介 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我是昨天 熬夜看完的
看到一直哭 不斷的哭

或許是最近家裡發生了一些事
也或許 是近這幾個月來
我感受到 家人對我的支持
讓我特別有感觸

內容的分類很特別
會分為"母親支持我的時候" "我沒有支持母親的時候"

母親的愛是最為純粹
也是最為無私的愛

但是 不能說 叫完全沒有要求回報
因為 她也希望你孝順 她也希望你聽話
那個就叫 回報

其實 人都是這樣
在你眼前的東西 你很難懂得 什麼叫珍惜
媽媽在的時候 你不懂與她相處的時間多麼寶貴
等到不在 不見了 你才開始後悔
"子欲養 而親不在"

媽媽能給你的 全世界 都給不起
她給了你生命 她給了你對未來的希望
她給了你完整

我想
太多人 太多書 太多話題
都在提醒 爸媽的重要
你又能做到多少呢

盡力吧
就像 爸媽能給我們的
他們也是盡力 就不會有後悔

ps:想借書的話 要排媗媗後面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