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an姊姊很快樂的介紹我看這部片
旁邊的Victor馬上接說"不好吧 她現在應該要看快樂一點的片"
嗯........

這部片的架構 一開始演的時候
我沒想到 結局是這樣
是大概到中場時
我看到古天樂 將丸子泡水
我才想到 他會死掉吧

就如同 Joan姊姊說的 "狂哭"
我還真的狂哭

Elva在我看這部片前 給我了一段話
"喜歡的人 不見得 要永遠在一起
你可以當比好朋友還好的朋友 但是又不是情侶
你可以任性而為 不用在乎 是不是他女朋友
你可以想打給他 就打他 不用考慮 他是不是在忙"
我問
"那 不是很自私嗎"

是的 親愛的 那是自私的愛

我在小米的身上 看到許多人的影子
我也在小南的身上 看到許多人的樣子

在愛情中 你害怕受傷
於是 只允許自己 到此為止
就像小米說的
"我想再等小南 沒那麼花心 等自己有安全感一點 可能比較適合"

你從來沒想過
那個等 竟然是 無止盡

你說 小米自私嗎
她自私 她享用小南無止盡的愛 但卻給小南一個框框
名字叫做"比好朋友還好的朋友"
那小南呢 他就不自私嗎
他也自私 他沒有用盡全力 守護小米
他愛小米 但是他 卻不為小米做改變
說到頭來 愛 還是個自私鬼

這部片 之所以動容
是因為 是悲劇收場

人生 不能部部都為悲劇收場
我們還是希望 都是喜劇結尾

身處快樂戀情的人們
必定有經歷過 痛苦的爭扎
抱著遺憾的人們 抱著悔恨的人們
能不能以喜劇收場 就看你們了

我記得小南與小米合唱的歌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願意等待"

多少 有多少
都是疑問

我還記得 最終
小米 未發出的簡訊
她說 看到小南 再跟他說 要給他一個驚喜
沒想到 卻是沒辦法實現

The End

你選擇 The End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