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祐祐之後,我的談話裡,十句有十一句是離不開祐祐。

在他二個月時候,我就已經印了一堆做副食品的文章。
在快滿三個月的時候,我敗了一隻攪拌器。
每天,閒來沒事做的時候,開的就是BBH這個網站。
看的,是母乳專區與寶寶話題。
注意著每個媽媽的小細節,與我不知道的事情。
玫瑰疹、發燒、過敏、厭奶、副食品的選擇、疫苖、發展過程、等等等。

祐祐佔滿了我的生命全部。我必須誠實的這麼說。

從懷孕到當媽媽,每分每秒,我都好快樂。(扣除上班看不到祐祐的時候)
我的喜悅,你們清楚的感受的到嗎?

為了他的健康,我選擇餵母乳。
就算多累多痛,半夜忍受著脹奶不能翻身的痛苦,揹著二個水袋每天都駝背。
只要祐祐健康快樂,看到他滿足且快樂的笑容,這一切一切的都值得。

初為人母的我,很多人問過,是否會緊張,帶小孩累嗎?
坦白說,我沒有緊張過。
只是我會擔心,我是否做的不夠好,做的不夠多。
所以,在二個月的時候,我開始找了,祐祐下個階段會遇到的事情
那就是副食品。我希望他吃的每一口,都是健康而自然,每一口,都是媽媽的愛。
面對著,祐祐有時無理的哭鬧(是的,祐祐近來有無理的哭鬧了),我耐著性子聽著他哭。
如果他哭的時候,我是在他身邊,我不會馬上抱起他。
我會躺在他的身邊,拍拍他,跟他說媽媽在這邊,怎麼了,不然就動動他的手腳,讓他注意到我。
有時,這小孩會停下來,用很委屈的眼神跟聲音哎哎叫,我知道他要我抱他。
我會側躺著抱他,讓他躺在我的胸前,這時他的二隻小手,本來是握在自己的胸前。
會慢慢的張開,平放在我的胸前。慢慢的抓著,好像在玩什麼玩具的感覺。
我好享受這樣親密時光。

近來,研究了很多小孩每個階段成長發育需要注意的事情
要準備的玩具,第一件,就是不要讓孩子看電視
我一直覺得電視是一件不好的產物,它讓人們只會坐在它的面前不斷的轉動搖控器
常常心不在焉。
所以.祐祐醒著或睡覺,我經常是不開電視,取而代之的是我講話與唱歌的聲音。
孩子的發展快慢,對父母親而言,似乎是一個指標。
幾個月會翻身,幾個月會坐會站會爬會講話!! 好像快一點的寶寶都會被說好厲害。

我承認,我也希望祐祐發展比別人快,但,這幾天,這個感覺突然不見了。
每次只要祐祐有新的動作,新的講話聲音,我總是會開心的稱讚他說"好棒,祐祐好棒"
本來,一隻手握著布啞鈴,到現在二隻手會握著,抓著就要咬。可愛極了!!
我漸漸覺得,他發展的越快,我卻要更快要去面對,他的成長。

每個孩子都是獨立而且成熟,發展的指標,只是一個參考值,不應該拿來斷定孩子的快慢。
祐祐每天的不同對我而言,都是新奇都是喜悅。是他來這世上,自己給自己的禮物。
或許,有些父母親希望孩子將來聰明、樣樣第一名,人人誇讚。
但,我卻希望祐祐,樸實、第二名、偶爾有人誇讚。
這或許是為母害怕祐祐將來受傷,而有的小小希望。
聰明的孩子與第一名的孩子,很容易因一件小事就受傷就被打倒。
反觀,第二名,或是平凡的孩子,卻能快樂的享受童年享受人生。
我喜歡"老二哲學"。樸實且平凡。

給孩子再多的壓力與責罵,都比不上你給孩子,他要的愛。
每個孩子的需要與喜愛不一樣,我勸戒自己,千萬不要逼孩子,選擇他不要的路。
他愛捏土不愛讀書,我會試著讓他從捏土裡學習到東西。讀書,有及格就好。
讀書嘛,對的起自己,認真就好。那不是我孩子的全部。

準備的給祐祐的玩具,除了讓他訓練自己的手部運動與腳部運動外。
最重要的,我喜歡看到他玩的快樂玩的滿足的笑聲。
是的,祐祐現在常常大笑,扯著喉嚨笑的那種,再不,就是唱著男高音。

我要的不多,我不是一個貪心的媽咪
我要我的祐祐健康平凡快樂。
遇到挫折,會自己想辦法面對,遇到錯誤,想辦法修正與改善
遇到成功,開心的享受它,遇到難過,努力的走出來
最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無論什麼事情,媽媽永遠愛你"

祐祐,你是媽媽的寶貝貝。
我們要一起加油成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