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呱呱落地後,接觸到的不是母奶就是配方奶。
喝配方奶的孩子,挺多會喝點水。
到了四到六個月,則會開始接觸副食品。

接觸副食品的最好時機,因人而異
有些媽咪認為開始流口水的時候,就可以,因為那代表baby有辦法分解奶以外的食物
不過,有過敏體質的bb則從六個月開始較好。

在副食品的這塊,做法大不一,想法也很多出入。
我則是認為,有一些重點供大家參考

1.方便
因為,不管全職媽咪或是上班族媽咪,可能沒辦法花很多時間在這上面
所以,一切以方便為主。
但前題是,我不碰罐頭食品,我不碰加工過後的,我不碰高過敏的食物。
2.當季食材最新鮮
現在是什麼季節吃什麼食物,對baby最好
因為有些不是當季的食材,有可能是被冰在冰箱很久才被拿出來的
那已不太新鮮,一樣,請注意是否為高過敏源。
3.烹煮器具需乾淨
我使用副食品之前,所有的器具,我都會燙過一次,才開始烹煮
原因沒有別的,以求乾淨及衛生而已。
4.準備好用具
1)我認為,副食品的最大需求就是「大同電鍋」,真是好媽咪的最佳幫手
因為,所有的食材,你都需要熱過後才能吃。
大同電鍋是你最佳的好夥伴。
2)再來是,攪拌器或是食物調理器。
bb一開始,吃的都是食物泥,需要這二個幫手(則其一),才幫助你打泥
牌子,我不多push ,我則是買77這個牌子很好用,大力推見。
3)bb使用的碗湯匙盤子,我目前使用的為combi的一整組
好可愛,謝謝elsa小姐的滿月禮,哈哈。
5.選擇一本好用的副食品工具書
有問題,隨時都可以看書唷。
大力推見:
使寶寶健康成長的嬰兒副食品&兒童食品

這本書將當季的食材都寫的很詳細,也有將營養的食材大力推見。
推推推。

6.吃飯時,請保持愉快的心情面對
1)我了解,面對不吃副食品的孩子,很難心情好起來
  但,心情不好,孩子也不會吃比較多
2)試著與孩子多聊天,在吃飯的時候,以笑容面對
   用鼓勵來激厲孩子多吃一點。
3)環境也很重要,能不要開電視就不要開
4)不要讓孩子邊玩玩具邊吃飯,這是一個不好的選擇
    將來,你就只能追著吃飯了。
5)給孩子一個位置,讓他知道,吃飯就是要坐著吃
6)副食品的初期,最大的目標是要引導孩子對吃東西有興趣
  所以,這點很重要,吃多吃少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要讓孩子有興趣嘗試。

以上為副食品的淺談,接下來會將我做副食品的一些做法,慢慢po上來。
讓大家多參考囉,請互相指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