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無意的讓祐祐吃西洋梨,因為蒸完之後再打泥,好香,又甜
祐祐很愛吃
後來才知道,原來西洋梨能幫助便秘的孩子排便唷。
一顆才13元很便宜,有紅色與綠色,我習慣買紅色的。
軟硬自己選,我都買較硬,因為比較能放。
做法如下:

西洋梨1顆


去子切丁後,放在盤子裡


用賓仔骨湯熬的粥


將冰凍的粥與西洋梨一起放入大同電鍋,開始蒸了。


將蒸好的粥與米湯用篩子過濾後,放在碗裡。(為什麼要過瀘呢,因為祐祐不愛吃稀的啦)

  
蒸好的西洋梨放進攪拌器   蒸完西洋梨的汁,等一下拿來配米湯喝
(粥不要進去攪,我是晃神不小心的)

 
西洋梨泥+米粥(有顆立狀的唷)   加了米湯的西洋梨汁



準備吃飯囉,祐祐又是一整碗嗑光,大約有160cc的份量。
我們是喝完奶再吃粥,原因是因為祐祐吃太急,我怕噎到,先讓他喝奶比較好。

幾個重點:
1)祐祐已經長了二顆牙齒,所以,粥我沒有打泥是這個原因,但軟度是一壓就碎的。
   目的是讓他有咬合及摩碎的能力
2)祐祐的食量較大,如一開始吃,可以用半顆及可
3)水果現打現吃,我不會用冷凍的,但粥類蔬菜,我會
4)湯底是使用賓仔骨,較不油,骨質也較多
5)粥及湯底,我都有加一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的鹽
   以防脹氣

下次分享:賓仔骨湯做法、南瓜泥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