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早早回家
在吃完 自己用的拌麵
就陪著 老媽看著大愛的連續劇

媽說 看這部連續劇 會想到他自己跟我
好吧 那我耐著不看連續劇的性子 陪她看

我不知片名是啥
但是 我幫它取名
一雙手

有看大愛連續劇的人應該都知道
他們要描述都是平凡 真實 純樸

女主角 是一個家裡很有錢的女生
嫁給了一個 家裡從小很沒窮
現在是個窮醫生的男生

女主角 一個月 只有五千元能用在家用
所以 他會下班之後 走二公里到比較遠的市場買菜
只因 肉一斤能省三元 菜一斤能省二元

女主角 也因家裡比較好過些
所以 也不太需要做家事
嫁給男主角之後 為了做菜 那一雙手 都破到流血
女主角 本來要默默的自己擦藥
後來 被老公發現了
老公 抓著他的手 一聲不響 安靜的幫老婆擦著藥

看到女主角 雙手都流血的那幕
媽媽淡淡的說
"我以前 就是這樣 剛嫁給你爸 就是這樣 你爸就是這樣幫我擦藥"

看著我媽
我淡淡的拍拍媽媽的大腿說
"所以 女人 要找的 是會心甘情願照顧你一輩子人 "
我媽 邊擦淚 邊回頭對我說
"災丟吼 ~"

這些日子 讓全家 陷入了一個前所未有的緊張
我只要在三樓待太久 沒有下去看電視
聲聲呼喚就會從一樓傳來 "小毓呀~小毓呀~小毓呀~"
等我用 十萬火急的速度跑下企
結果 居然只是因為不知道我在樓上幹嘛 才把我叫下去
哇哩咧

還在尋找自己的Mr.Right 的姊妹們
記住我的話 會心甘情願照顧你一輩子的人

一輩子 那麼長 哪裡 他將來會不會改變
套一句話吧
"相信 就看的見"

如果 你們交往的時候 他連 陪你看個病 檢查個什麼 都推說有事
那你 還是趁早放棄吧
如果 他只能看見 你的喜 不能接受你的悲
早點放棄吧

記住 那一雙手
"執子之手 白頭偕老"

這也許 是為什麼我喜歡緊緊的被牽住的感覺吧

那一雙手 透過的力量 很大
緊緊的抓著 就像 這輩子 不願意放
喜怒哀樂 陪你 生死與共 不離不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