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迫。

你有沒有曾經強迫自己或別人 做某些事情?
我漸漸的覺得 何必 委屈自己去當小媳婦呢..
也終於明白到 何必 要強迫別人去做他不想做的呢..

就如同我說的 人生 很多無可耐何

沒錯 這個人 活的很悲慘
他一直在自己的圈圈裡 出不來
這是他選擇的生活 不是嗎
何必 一直要責罵他 一直強迫他 要走出來
或許 會認為 是好朋友 就必須有這個責任 要幫助他
你們有沒有站在 他。的。位。置 替他去想事情
或許 你們會心急 或許 你們會看不過去
但是 他呢 他的痛苦 他的難過 他的壓力 除了他自己之外
你們 有沒有試著去了解過..
一昧的責罵 一昧的強迫 只是 再把人 把洞裡面塞

面對 這樣的事情的時候
我們都不是本人 不是嗎
我們能做到的 就是陪伴 就是傾聽
我一直認為 大家都是成年人
有自己做選擇的權利
而我們 只能尊重 任何人 做的選擇

每個人 都有自己 肩膀上的壓力
都有屬於自己的痛苦與悲傷
你能相對的尊重嗎

悲傷的人 或許 你會認為
沒有人 了解我
的確 任何人 都一樣
誰 能真正了解你的悲傷呢
就算 他也經歷過 同樣的事件
但是 任何人 都無法了解 屬於你的悲傷
別 怨天尤人的說 "全世界的人 都不了解我"
那是正常的

從前的我 有人來跟我吐苦水
我都會覺得 "啊 這樣子做 不就好了嗎..."
但是 當事者 往往 沒辦法這樣子做
因為 他還看不清
我也想通了
我們沒有這個權利 去逼迫他 看清這些事情
總有一天 他會看清的
讓時間 去代替一切

成年人了
該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身為朋友的我們
要懂得 什麼叫放手
什麼叫傾聽 什麼叫陪伴

如果 事事都順你的心
那世界 就和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