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看到了一個新廣告

是威寶電信的(阿母 我有幫你尪打廣告唷)

一個女生 坐著捷運
應該是個出初茅盧的小業務
而她要打電話 給某個客戶
那位客戶 似乎很難找 打了好幾次 使終找不到人
於是 她便進了廁所 對著鏡子的自己說了聲"加油" 幫自己打打氣

其實 我不太清楚 這個廣告 能跟電信 扯上什麼關係
但是 她 讓我 想起了 自己

十八歲那年 我開始跑起了 人壽保險
這是我第一份工作 也是我人生交出最多獎狀的一刻
如同廣告中的女主角一般
出初茅盧 什麼 也不懂
有的 只是衝勁
挫折 就如同家常便飯
拒絕 是正常 成交 是禮物
我之前 常常這麼訓戒自已

每天 看著業績板
擦了又寫 寫了又擦
一個星期 沒有業績的人 也不會被發現
有業績的人 總是 訓勉自己 再次加油

每天 都是 重新再來過

只是 在某天的夜裡
看著自己的薪水單 問著自己 我到底 快樂嗎
眼淚決堤 拼了命的哭 使盡的哭 哭到幾乎 沒有聲音

隔天 我向爸媽提出 我要離開壽險業的要求
除了不諒解 還是不諒解
他們不懂 為什麼 我要放棄 我打下來的成果
為什麼 我要捨棄 高薪的工作
為什麼 要過一般人的生活

看著他們二個人生氣的臉孔
我腦海想著的是"你們在意我的快樂嗎?"

毅然決然的離開 也造成同事們的極大關切
我除了感謝他們的關心 也希望他們代為多多照顧爸爸媽媽
整理了屬於我主任的桌子(在壽險業 業務員沒有自己的位子 升上主任才有)
再回頭看一次 那個一天進出好幾回的辦公室
我 笑開了

再過幾個禮拜
我即將前往 新的環境
這幾天 一個人走在內湖路與瑞光路的時候
想著 再也不能天天走著這些路了 再也不能天天搭著287了
再也不能天天看到我想看到的人了 再也不能天天.........

人生的每一次的離開 就是一次轉折
不知道 下一次 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未知數 總是 令人期待與緊張

只是 再多的不捨 還是已經做了選擇
我希望 未知數是美好的

詮鼎我的家
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