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跟媽媽在聊天

她都會給我一個觀念
女人 要有婚姻 才是完滿
女人 婚姻生活要幸福 才是美滿

是嗎!!??

我靜了下來
腦中 晃過去 所有女人的身影

我 還是想不透

我沒辦法完全認同媽媽的話
因為 我知道
現在許多獨立自主的新女性
沒有婚姻的束縛 還是可以讓自己的生活充滿幸福與充實

或許 這是老一輩人的想法吧
總覺得 女人 就是要結婚

最近 又有一個朋友決定要結婚
她曾經很靠近婚姻的門 但是 因為某些事情 便把門關上

因為媽媽生重病 所以 希望 她趕快結婚 了卻心事
於是 她開始相親

那天與她長談
我一開始 就直接問:你 真的想嫁嗎

她的未來老公,大他十歲。
是某個電子廠廠房的廠長,薪水不錯,但工作時間較長
約會過五次,第一次吃飯,第二次看電影,第三次看夜景,第四次發生關係,第五次決定終身
可所謂是,五次定終身呀!!

她說,他很疼我,很保護我,把我捧在手掌心上
我知道,他可以給我要的

我忍不住的問:你愛他嗎
她淡淡的說:我三十幾歲了,愛不愛,沒那麼重要了

我沉默了一下,這句話,我也曾經對自己這麼說過
我知道,她自己已經做了選擇

於是,我便很開心的與她討論,哪間婚紗比較好,我有認識的新娘秘書...等等等



借用你的愛情 借過 我的幸福

或許,我曾經努力的想去追求我想要的幸福
但是,似乎都離我很遙遠
於是,我放棄了幸福

直到如今,我選擇,接受別人的愛情與保護
遺忘,我曾擁有的那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