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 蕙如小朋友 欠你很久的讀後感想出爐囉


怎麼會有二個這麼不搭嘎的title放在一起呢,因為我好懶的寫二篇呀,哈哈哈哈,幹嘛醬很難笑嗎!!!!????
講回正題之前,我必須先說一下張先生的反應,那天,我在睡前將'男人都是智障'這本書拿出來看出,正在看電視的他,不禁放下遙控器,將他的小眼睛努力瞪大的看著我,好囉,再怎麼瞪也沒我的大吧!!! 親愛的終於開口了,他說"小姐,什麼叫男人都是智障,你怎麼老是看跟分手還是單身有關的書,不然就是看這種覺得男人是智障還是白痴的書呀!!!" 哎唷~發飆了,我 好 怕 呀....我說"等我看完,再跟你說為什麼男人都是智障"。

1.寂寞收據


圖片轉載至博客來
作者:鄧惠文
經歷:
精神科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講師
愛文診所醫師
台灣女人連線顧問
《美麗佳人》雜誌專欄作家
KK BOX音樂網站專欄作家
專長研究女性心身醫學及醫學人文教育。除了臨床工作之外,於醫學院主授醫學心理學、醫學倫理及性別醫療等課程,從事與女性心理議題相關的寫作、演講與廣播,並帶領女性成長團體。
部落格:www.mw.net.tw/user/claire812/

這本書,我坦承是因為這位女醫生才去買的,常常在談話性節目都能見到她的身影,當時我覺得,這個女醫生很實在,因為聽太多精神科醫師講太多的學術性論點,並無實質的人性,她卻能真切的剖悉人性,尤其是女人。內容以散文為出發點,有些是故事,有些很像在跟自己聊天講的話。

當我在看著這本書,看著她侃侃而談何為寂寞,寂寞又有哪些面貌,例如:7-11的發票,一碗泡麵,一瓶綠茶,一包煙,一包洋芋片,都是一個人,還有想聽聽別人的聲音,便撥打著117,聽著電話那頭用熟悉的聲音說的:中原標準時間幾點幾分幾秒,噹!!,那個讓你感覺,你不是一個人。
好可怕,其實,我害怕寂寞,但是我也討厭吵雜,那會讓我無法呼吸,我可以一個人做很多事情,但是我需要當我一通電話打過去時,那個熟悉的聲音,讓我覺得,我一點也不孤單。這本書,還有許多關於女性的論點,喜歡她的人,你們能買來看看唷。

2.男人都是智障


圖片轉博客來
作者:Tommy Jaud
 1970年生,高中畢業後在幼稚園(蜜蜂班)服社會役,隨後在邦堡(Bamberg)大學德國文學系就讀,數年前放棄學業搬到科隆,當起自由作家,為許多電視節目編寫腳本。2004年出版小說處女作《男人都是智障》(Vollidiot),立刻登上暢銷排行榜,目前已破百萬本銷量。2006年出版第二本小說《智障假期》(Resturlaub),同樣迅速攻占排行榜,陰魂久久不散,為該年度全歐洲最暢銷的書籍之一。2007年第三本小說《百萬富翁》(Million?r)出版,暢銷依舊。

 2007年《男人都是智障》電影版上映,劇本由耀德本人改編。
耀德稱自己的小說是「用來閱讀的電視劇」。《明鏡週刊》認為他的小說「使沉寂已久的德國男性小說再度復活」。德國Amazon書店編輯評論則稱他的小 說「觀察敏銳、緊緊抓住時代精神」。

其實,這本書真正吸引我的除了書名還有他的封面,太colorful了吧!!!讓我極度想擁有它,看了也快樂呀
內容描述一個男人快到了三十歲,但是卻一事無成,還成天做些很白痴智障的事,例如:他把手機合約賣給一個七歲的小妹妹,結果被老板發現了,老板叫他想辦法把合約拿回來,結果他居然喝完了幾罐啤酒,偷偷的潛入那個小妹妹的家,將手機還有合約一起偷回來,再放上一元在桌上,以示負責。結局是,被關進去警察局。還有,他發狂的暗戀在星巴克工作的一個女生,做了許多愚蠢的事,希望她會喜歡他,結果,某天約出去看演唱會才發現,那個女生根本連理都不想理他,只想拿免費的門票,重點是,那個女生根本跟他所幻想的個性完全不一樣,這才是最好笑的地方。
最終的結局是,他還是個一事無成的三十歲老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