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的婆婆彌補了我,心裡那塊小小的缺失。

她一個很本土也很鄉村的人,常常對著孫子說著不流利的國語,甚至有時還會怪孫子說,怎麼你都聽不懂阿嬤的話哩。很可愛。
當你不小心打了噴涕,她會說,你感冒啊唷,然後急著叫你去看醫生,當你說你肚子餓的時候,她會在半小時之內弄出一桌菜,然後,再說:厚,煮呷就累哩。當我們很晚回家時,她還是會起床看是不是我們回來,然後再安心的去睡覺,當兒子跟她吵架的時候,她會跟我埋怨,怎麼生出這種兒子。她是一個會在夏天煮綠豆湯給我們退火,在冬天煮麻油雞給我們補身的人。她是一個不太多話,但是緊張不知要說什麼話時,就會講一堆五四三的話的人。她是一個常常說自己很不會唱歌但是當拿到麥克風卻又欲罷不能的人。真的純真的很可愛。

今年的母親節,我與老公一個趕中午一個趕晚上,中午趕著與我這邊的母親過,順便試吃有關喜宴的菜色。晚上則是一路趕回桃園與婆婆過母親節。
席間,他的六個姊姊幾乎全員到集,想當然爾,是極度熱鬧,而明明是吃晚上的,但我婆婆卻是從中午就開始準備。所有的姊姊與姊夫都舉杯對我們說恭喜,張傻傻的打完通關,話題還是圍繞著我們小倆口。有個姊夫開口說了"搞不好明年就有內孩可以抱了",我看看婆婆笑的合不攏嘴,再看看老公,微醺的臉掛著好像已經當爸的喜悅。看來,明年不拼命一點,怎麼下的了台呢!!!

印象很深有一次,我在桃園發了燒,張帶我去打點滴,回來家之後,婆婆還是不放心的一直進房間來看(放心,她進來之前都會先敲門),摸摸我的額頭再問張說"甘無甲退",張嗯了一聲。隔天起床,滿桌都是跟薑有關的食物,嚇傻了我,因為老人家都說,發燒或感冒多吃點薑就會好了,炒菜也加薑,湯也是薑,更別說是肉了。印象中,我的感冒,媽媽很少這麼照顧我。這讓我著實的感動。

即將進門的我,婆婆那天跟我說了這些話,"小毓,我知道你嫁進來,你會很辛苦,其實我也很感心,你不嫌棄我們,願意陪著我們吃苦。我知道你媽媽可能都忙著上班,沒有什麼時間可以照顧你,沒關係,將來你要做月子還是吃飯,我都會煮,你不用煩惱。你也知道我們家阿梁,就是脾氣不好了一點,不過你也知他真的很疼你,是真的給你疼入心,所以我希望,你們可以這樣子長長久久的走下去,然後孫子是男生女生都沒關係,有就好了,最好是二個。"
然後她緊緊握住我的手說"以後你就是我的女兒了"

未來,或許很難說,但是,起碼當她告訴我,以後我就是她女兒的那個眼神,是真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