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祐祐出生後,他的一切變成了我的生活重心
一下班,我一分鐘都不願意等,一進家門,就是一個大步的往房內去
見到祐祐安穩的趴在床上睡覺,我會靜靜的在床邊看著他,享受他的可愛

祐祐似乎知道我回來,他會開始不安份的動來動去,哎哎叫的。
當我輕聲的叫他,他會睜開眼睛,微笑的看著我
當我抱他起來準備親餵的時候,他會先跟我說好多話,似乎是在說"媽咪你回來啦,我好想你"
喝完奶之後,他又會再給你一個大大的笑容,又好像是在說"媽咪我飽了,好滿足唷"

我能擁有像天使的小孩,這樣的幸運,是修了幾世的福氣才有的呢?

每當我跟人說起,祐祐的成長,大家都說祐祐真的很乖
一出生後,就是一個很準時的孩子,準時喝奶,準時睡覺,又是一個可以自己乖乖睡覺的孩子
很少突然驚醒,喝奶也是乖乖喝完,剛出生的那段時間,清醒的時候,都是在發呆

在一個月過後,某天的夜裡,自己突然不用起床喝奶,一覺到天亮
我原本以為是只有幾天的驚喜,沒想到,這孩子,持續到現在,他快三個月了。

睡覺的習慣也是很棒,讓為母的我很想到處找人稱讚他
自己趴著,含著姆指,就能乖乖入睡,放他下去床上,大概十到十五分鐘,就能聽到他熟睡的呼吸聲

現在的祐祐,成長的速度讓我滿意
他會安靜的盯著自己的手看,不然就會用手摸我或他爸爸的五官
慢慢的摸,似手在探索什麼
我都會慢慢的跟他說,這是嘴巴,這是鼻子,這是眼睛
不過這個臭小孩,會一下子用的給你巴下去,粉痛!!!

說到起床,baby時期,會用哭來表示他的需求,例如:餓了,醒了,尿布溼了
現在的祐祐,則是會用哎哎叫與笑聲來表示他起床了,要我們去熱奶了。
如果哎了很久或是笑了很久,我跟他老爸還在睡,這小孩就會開始哭了
我很驚訝的是,他用笑與講話取代了他的表達,已經很少聽到他在哭的聲音了。

我深刻的體會,孩子如果身心都滿足,發展的會很快,也容易表達自己的想法
尊重baby的情緒,我是這麼認為。
要尊重之前,我們大人必需搞清楚,他的反應代表的是什麼。讓他覺自己被尊重,他也會尊重大人
baby什麼都聽的懂,尤其是你的語氣反應,他可以很容易的接收到
你不耐煩,他就會煩躁,如果你很平穩的對他,這孩子的情緒,就會更容易穩定。

我不是很支持,讓孩子累一點比較好睡的這種說法。
給孩子一個規律的環境,該睡該吃的時間是固定的,他會找到自己生活的模式。
孩子太累,是睡不著,太興奮,又累又想玩,睡眠品質很不好。
讓孩子在正常的範圍下玩耍,正常的睡眠,有助穩定的情緒與好的睡眠品質。
吃的好,睡的好,自然成長的好。

我是一個全母乳媽媽
接下來的目標,是將庫存奶做母乳皂,還有研究適合祐祐的副食品。
真忙,但是我好滿足與期待,祐祐離要將我做給他的副食品吃完的時間不遠了。
快到了!!!!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