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公車上
坐我旁邊的一位婦人 沒有帶悠遊卡
也沒有零錢
於是 轉向身旁的我
問我說:小姐你有零錢可以讓我換嗎?
他的手上拿著五百元
而我翻翻我的皮夾 也是一張五百元
再看零錢包裡 有幾個十元跟五元
於是沒有多於的考慮
就說:我沒有零錢可以換 但是我有十五元 你先拿去用吧

婦人不斷的說著謝謝 謝謝 然後還把手機拿出來 要記下我的電話號碼 再還給我
我想 十五元 實在不用了

於是 婦人就說:那上帝會保祐你 感謝上帝讓我們今天相遇
她很快的從他的包包裡抽出了 某個浸信會的宣傳單
她不斷的說著 人生要謝謝上帝給你的力量 上帝是愛我們的

其實我很想睡覺 但又礙於不能阻止他們傳道
只能撐著眼皮 靜靜的聽著

好不容易她下了車 我才能看看那張宣傳單
上面寫著好幾個有關上帝的力量的故事
不外乎 就是上帝怎麼幫助我渡過這一切的難關 什麼的~

我心裡只想著
如果上帝這麼有用 為什麼壞人還是無所不在
如果 今天我發生了一件很幸運的事情 我會說 老天爺呀 謝謝你
我沒有辦法 開口閉口都是上帝 上帝 上帝

我認為 人才有辦法掌控自己的生命
命是自己的 雖然 有些還是得靠些幸運 才有辦法完整

上帝是放在心中 就像信仰也是放在心中
我什麼教都相信
但是 我更相信自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