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平島。

是個漁港 是個海港 是我的家
它位於基隆 它有淡淡的海味

和平島 有一個很漂亮的海邊
但是 不像墾丁 有那麼多的規劃
它 就只有海邊 沒有夜生活 沒有人在賣比基尼

我從小 在這邊出生
和平島的家 有二層 共四戶
聽說 是曾袓父跟爺爺一起建造的

它老了 它舊了
但是 怎麼 我還是覺得 它好美

共四戶 有大伯 二伯 與爸爸 各分得一間
多的那間就分給 大伯的大兒子

小小的一間 我想 大概不到二十坪吧
我住在這間房子 住到七歲
我與大姊 爸爸媽媽 爺爺 奶奶 阿伯公 外加一隻皮皮
就在這個小房子裡 努力的生活著

直到 八歲 我一個人 提著行李
在台北火車站的月台 與外公相遇
與外公和外婆 就在內湖 住了下來

直到今天 我還熟記著 和平島的點點滴滴

對於我而言 那個美麗的海邊 是我與爸媽 最快樂的回憶
在我三四歲時 我第一次學游泳
我記得 一開始 還有帶浮手 慢慢 爸爸將一邊放掉
再來 就完全不需要了
我忘不了 與爸媽 在海邊玩 誰游的比較快
爸跟媽 都是晨泳協會的人 他們二個 都會讓我一大段
然後 再來追我
被追到的我 就會被爸媽抱起來狂親
他們就會說:小寶貝 被追到啦

大家知道 基隆的名產 是甜不辣
一定 只有吃過 基隆夜市的

對於我而言 這世界最好吃的東西 全部都在和平島

甜不辣 媽媽會去買菜市場的 超好吃的 外面吃不到這個味道
米苔目也是 早上來碗米苔目 外加切份豬血 七固啊 蘿蔔
豆花 當天現磨 賣完就沒囉
挫冰 老板娘是我大伯母的親戚 給我的料 永遠都是二倍
紅茶 菜市場的門口 濃濃的茶味 外加 甜死人的糖水
蔥油餅 在中正公園的對面 安瀾橋 也有一間 喔伊係

還有 姑姑所做的愛心辦桌
她永遠 會準備滿滿的一桌 全部都是我愛吃的菜
吃不完 還會準備打包的 永遠 愛心滿點

熟悉我的人 可能常聽我說 我們家從小很窮
所以 我永遠都記得 我們家吃最好的 就是去吃三商巧福
爸爸 只要說 "走 我們去夜市吃飯 "
我都會吵著 爸~~我要吃三商巧福啦 我要吃 我要吃 我要吃
到現在 只要聞到三商巧福的味道
我都會想起 小時候 我牽著爸爸的手 耍賴的樣子

還記得 爺爺奶奶阿伯公 哄我的樣子
還記得 小時候 那個賣山東饅頭的老伯伯
還記得 姑姑幫我做著一件件的美麗衣服

小時候 怎麼會這麼快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