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對戒指
已經由原本是銀色 轉為 生鏽的銅色

但是 記憶 依舊未褪色

這是我們的第一對戒指

那時 才剛交往 好像 三四個月了吧
還是二個口袋空空的高中生

那天,逛著饒河夜市

他牽著我  在人群中穿梭著

我看到一攤賣銀飾的路邊攤
扯扯他的衣角 說著 "喂~我們過去看好不好"
二個小毛頭 就這麼在銀飾攤前 東挑西看的

那時 他突然說"你看這個"
那是一個銀色的戒指 很普通 只是一個圈圈 完全沒有什麼樣式的戒指
我先看了戒指 傻了一下 再看了他一下
然後 我說"嗯.......還不賴"
他扯開大嘴笑 說"那我們把它買下來"
我想 當時我的臉上 應該是驚訝多於笑容
因為,這是我生平的第一個男生要送我的戒指
怎麼不是夢想中的tiffany...而是連鈍銀也不是的路邊攤.....
但是,他的大嘴笑,讓我碎碎唸的念頭,順間轉為烏有

我笑著說"好呀 買下來"

他問著老板說 "一個多少錢!!??"
老板說"二百五十元"
他又問"那買二個哩"
老板說"四百元"
他說"三百五十元"
老板說"好啦"
他又說"會不會很快就變色了...."
老板說"還好 可以戴半年"

於是....我們的第一對戒指,價格:三百五十元
就這麼成交了

現在,我們的手上,雖然 不是tiffany...
但是,終於  經過努力,變成純銀的了

戒指,隨著時間的刻痕,漸漸斑駁
只是,當初那個大嘴笑,我還是記的好清楚
看到他,細心的將這對戒指,收在抽屜裡,然後將它鎖上
我才了解到,原來,這對你而言,是如此的重要

雖然,不是純銀,雖然,很便宜,雖然,戴不到半年就褪色
那個戒指的重量,依舊存在,我的無名指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