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夜裡 很冷

他工作很晚 才到家
看他累了 一句話也不說
就往房間走去

又是一張熟悉的臭臉
像是 塗上萬年大便般的臭

問他 想吃什麼
他只說了一個字
麵~

是台語的"免" 還是國語的麵
我這般如此的問他
他終於笑出來了

他說 是國語的麵

又開始了 我的拿手絕招
我的什錦麵 可是人人稱讚的哩!!!!

迅速的煮完那碗國語的麵
看他熱呼呼的吃著
我也覺得好溫暖呀

他吃完 配上一大杯的綠茶 摸著肚子 對著電視說
人生 這樣子 真的很幸福

我歪著頭問他 啥

他說
如果 每天 我忙完回到家裡時
都有你的那碗麵 或是 一個淡淡的笑容
那就是 我認為的幸福
可惜的是 我們沒有辦法天天見面
一個星期 只能見你一次
於是 這天 就是我補充一整個星期的力量

我還是歪著頭
完全不了解 怎麼剛下班回來的他
可以講出這麼多感人的話
是邊騎車邊預錄好的嗎

我在張先生的身邊看到了一件 很簡單的事情
那就是

幸福 其實 再簡單 不過

天冷了 需要擁抱 我在
你餓了 需要有人用給你吃 我在
你害怕了 需要有人保護 我在
你生病了 需要有人照顧 我在
你開心 需要有人分享 我也在


我一直都在你身邊 給你 最簡單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