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知道,在愛情構築完整時,有一個很大的條件嗎?
是的,那就是冒險。

你們知道為什麼到了我們這代,令人舒服的愛情變的遙不可及了嗎?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到底是環境造就了我們,還是我們造就了如此的環境。科技逐漸的發達,本來只有三台的電視,變成Cable TV,讓我們不再只有瓊瑤與花系列可看,而是,題材新鮮的日劇與總是有一個人會死的韓劇可以著迷,所有的人都將愛情譯化為連續劇般的美麗,就拿女人來說,多金 帥氣 幽默 只愛你一個 愛吃醋 甚至是為了你與媽媽槓上都在所不惜,更好的是,當你需要他時,他總是能出奇不意的出現在你面前適時的解救你,然後就牽著你的手往教堂走去,也許過些字幕會打上過了二十年,子女成群 白頭偕老,喔!!是的,這真是結合Disney與瓊瑤的劇碼呀,只是難道這樣的愛情,你才敢談嗎?還是不像連續劇裡的男女主角就扣了分,並告訴自己他不是我的理想對象呢?拿著一套既定的模試與規則,套在活生生的人生上,似乎少了些什麼,對了 !!就是冒險。
當然,我不是說,每個人來追你就全盤接收,管他適不適合我還是符不符合條件,這樣好像又失去愛情最美的本意,愛情本是讓二個人找到另一半的最佳途逕,而不是讓你來遊戲人間的籌碼,或許拿掉一些屬於外在的條件,也許,你會看的更廣。

那天看了一部有關愛情的電影,有一句台詞是如此說的"Let it go,Let it flow",解釋為:請把愛情的規則與條件放開,讓真實的感覺進入你的心靈。這麼來說吧,你是否曾經對某個人有好感,但卻因為他的事業與頭銜跟收入,不是你所滿意而怯步的??在愛情還沒開始之前,你就先打叉了,恩,也許你會說,這樣子大家都不用浪費時間,不符合我需求就別談了,你怎麼知道,他的將來會如何,你怎麼知道他對自己的事業沒有一番規劃,你怎麼知道他會一輩子都沒錢呢??難道才子佳人,才是叫happy Ending。恕我直言,太多才子佳人的戲碼,都最後都是齣歹戲拖棚的劇碼。我並沒有想一竿子打翻一條船的意思,是否太多人忽略愛情的本意,只想趕快見到最後的真章,愛情不就是該好好的瘋狂與享受的嗎??

太過堅持尋找公主與王子,只會讓自己越顯盲目,畢竟,那都只是故事裡的主角罷了,最真實與坦誠的反應,是存在我們這些平凡不過的路人而已,如果連跨越理性那條線的感情,都需要秤斤論兩的談,那麼,到底感性指的是什麼呢?

瘋狂的談個戀愛吧,去愛一個能令你一整天都在想他的人吧,吃飽了嗎工作忙嗎,有在想我嗎,今天會來找我嗎,當我生病時,我終於有個電話能往外撥詢求協助,當我開心到與姊妹淘分享不夠時,還打給手機快捷設為第一個的他,敘述你的開心,告訴他,你有多麼需要他,告訴他,你有多麼愛他,just say so,這時,你才會發現,原來我也可以愛人與被愛。你沒那麼孤獨的

讓自己的愛情冒個險吧,失個序吧,也許這段旅程,結局是你意想不到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