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看完十四歲小媽媽,張先生回頭問我"懷孕跟生寶寶 真的很危險嗎?" 我點點頭,並說"恩 多少都有些風險吧"
我講完這句話之後,他整個人陷入沈思,眼睛盯著電視看但是感覺是放空的。

為了讓他不要再往壞的地方想下去,我講了一些懷孕會有趣的事情。
例如: 寶寶會在媽媽的肚子裡波動,有時躺橫的有時躺直的有時又會彎曲的身體,更奇妙的是還會笑還會吐舌頭還會吃手指,有時還會把拳頭往上伸,媽媽的肚皮就會鼓鼓的一小球唷!!或者是我們在睡覺他卻在跳舞都有可能呀~
我講完之後,他還是在沉思似乎對這個不太有什麼興趣(好像也是,這樣的神奇只有媽咪才感覺的到)。
我突然講了一句"我要買監聽寶寶心跳的機器",終於把他從沉思拉出來,
他說"那是什麼",
我說"我也不知,但是好像是一種可以讓媽媽隨時聽到寶寶心跳的機器唷"
他又問我"寶寶的心跳為什麼要聽"
我說"當然要聽呀,我怎麼知道他在裡面的狀況,像我這種容易擔心的,一定要買" 
他說"寶寶的心跳不是跟媽媽一起的嗎??"
我說"我不知道是不是同頻率的,但是我就是會擔心嘛!!!"
於是我讓張先生一整個晚上都沒睡,還讓他聽到我講夢話說"老公,我要吃嗨啾"

這樣子準爸媽的行前教育,不知有沒有用,但是,我好像造成了某種張先生的恐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