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還要說,你沒做好準備,不要走進婚姻。

一個人,真的很自由,連想法,做法,都能隨著自己呼吸而改變,就算是情侶,你還是能自己想幹嘛就幹嘛,大不了就分手,又不是得跟你走一輩子。什麼責任都不用負。說真格的就是如此。合則來不合則去,拍拍屁股就走人。挺多,哭個幾場,下一個人總是最美好。

婚姻,你多了層責任,然而,有時你不想負,還是得負,這就是甜蜜的負荷。所以,結婚需要建立在愛情上面,不然我看你怎麼忍。這是實話。
結婚,不是你看我我看你多麼可愛就能生活的下去,畢竟二十幾年來你都是跟自己生活,再怎麼親密的愛人,也還是外人,他的事情你不用太去擔心,只要傾聽即可,他的想法你不用太去介入,反正他的死活自己負責,他的健康你也不太去參與,只要還可以用即可,他的人生你也不用理解,反正除了你我還能愛別人。

一個人不可能一路平順下去,總是有波折,你能擔保在他波折到不行的時刻,你還能無怨無悔的陪伴在他身邊嗎?很難吧,連我這個已婚婦女都覺得好難了,但是,我盡力。

因為愛你,所以我願意嫁給你,願意在你困難的時候陪伴著你一起渡過,在你生病時,盡力的照顧你,在你難過時,聽聽你訴苦,在你想法有偏差時,提醒你不對,這一切跟情侶有什麼不同,有,不同的就是一份責任。婚姻,就是一個家庭一個責任的開始。

婚姻,真的不是兒戲。
有許多不婚主義者,我希望你們繼續抱持著你們的想法,畢竟,你們比為了結婚去結婚的人還清醒。在結與不結猶豫的人,你只要搞清楚,你能負責嗎?這點就好了。
其實,婚姻也沒那麼嚴肅,大不了,合則來,不合則去,現在離婚的人也好多,離婚也不是件錯事,只要你是對自己負責就好,緣份盡了,要怎樣走下去呢。

對於每天醒來,都能看見一隻睡豬躺在身邊,你問我快樂嗎,哎~快樂的不得了,真的。
婚姻呀,就是把生活過下去,就這麼簡單,不要想的太夢幻。懂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