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媽的第一步,把電視機當成裝飾品。

熟悉我的媽媽經的朋友們,一定知道,我現在幾乎不開電視了。
原因沒別的,我不想浪費時間在電視上。

回家除了陪祐祐講話唱歌玩樂,外加擠奶之外,我什麼都不想做。
自然而然的,房間的電視機漸漸變成了裝飾品。
疑,那你老公哩,不想看嗎

喔~他當然想看,但是,媽媽比較嚴格,完全禁止開電視唷。
要看電視,不好意思,去客廳,謝謝合作。

為什麼我不開電視呢?
1.電視沒什麼好看的,祐祐比較好看又好玩
2.電視對祐祐有影響,我選擇不碰
3.電視擺著又不會壞,幹嘛一直開它

有了祐祐之後,我常常想起自己的童年。
我的印象,常常是很孤單的,回家都是暗暗的一片。
那時有個名詞叫「鑰匙兒童」,我就是其中之一。
小時候不了解,覺得這樣好自由,回家要幹嘛就幹嘛
亂吃東西,亂轉電視,不洗澡,不寫功課
非得要到爸媽快回家之前,才一口氣做完全部該做的「表面功夫」

其實,直到現在,我很能感受當初爸媽為了孩子打拼生活的用心。
只是,我的童年,卻也這麼過了。

我決定,不讓祐祐過這樣的生活。

我不想讓祐祐生活在一個框框裡
不開電視,有些人覺得好無趣,
有必要為了一個孩子,讓自己這麼辛苦嗎
辛苦!!!會嗎,我很幸福吶

我沒有什麼成龍成鳳的鬼想法
我要的很簡單就是  「健康快樂的祐祐」
在此之前,若有抵觸者,一律殺頭

那不開電視,跟這有什麼鳥關係。
有,待我委委道來。

現在的電視,跟我們那年代,甚至遠至爸媽那年代
完全不一樣
就連坊間孩子最愛的「海綿寶寶」應該都不能列為普通級
拜託,他很暴力,好嗎!!!!
勵力激力人心的卡通,讓你向上有想像空間的卡通
現在的孩子哪愛看
不是殺來殺去砍來砍去的,就是露來露去(蠟筆小新)
這種垃圾,幹嘛要看,大人看就算了(我自己很愛看小新)
除了卡通,現在小孩也很愛看綜藝節目
許多不知到意思的話,都從這裡出處
講了許多不知內容的話,只會copy的孩子,到底學到什麼

電視,也是一種培養孩子,失去專注力的好東西
吃飯配電視,寫功課配電視,玩遊戲配電視,就差浴室沒電視了吧
好一點的孩子,跟媽媽達成協議,寫完功課看電視
拜託,用十倍速度寫的功課,能好到哪去
不甘不願寫的功課,真的有吸收進去嗎

你問現在的爸媽,有多少孩子會面對面跟你聊天的?
大部份都是眼睛盯著電視,對著空氣回答吧

我嚴格  我太緊張嗎!!!??也許有點
但,我不想等到祐祐五歲上了學校後,我才開始後悔我沒做到我該做的。

在祐祐有自我保護能力之前,或是自我判斷能力之前
爸媽是他的防護罩,阻擋一切有害物質,直到,他有健全的人格,來迎戰這一切

那不看電視能幹嘛
拜託,能做的事很多
聊天,唱歌,講故事書呀

疑,跟五個月的小孩能聊什麼
吼,我每天都跟祐祐聊天聊到他想睡覺吶
聊你今天做了什麼,跟他說你有多愛他,多想他
陪著唱歌,拍拍他的手手,動動他的小腿
陪著他做運動,翻身,什麼都好

講故事書,是我接下的目標
我看了汪培廷的書,我決定,我也要餵故事書讓祐祐長大
如果孩子能耐著性子,聽你講話,聽你講故事
充滿著期待,結局會是什麼的話
那麼,這孩子對未來是有期待的,是有幻想的

孩子需要創造力與專注力
相信我,看電視的孩子專注力都不持久
愛看書的孩子,專注力遠過你的想像

愛看書不會變書呆子嗎
nonono...我給他看的是故事書,又不是教科書
我用我滿滿的愛,讀最好的故事給他聽

我不是一個什麼都理想化的媽咪
我了解,現實的生活很難掌控在自己手裡
我不在乎這一切
我只要我陪在祐祐的身邊,能給他什麼是好的就好了

或許別人覺這是壓力這是辛苦
不,這是為母的責任
我不希望祐祐將來多成功
健康快樂的祐祐才是我要的

我不會為祐祐舖任何的路
保護祐祐,是我唯一會做的事情
沒有健全的人格,怎麼為自己的未來打仗

就像,餵母奶
我要餵到祐祐不喝為止,那天一定會來
我要給他自己做選擇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