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宗緯  幸福的風
詞:陶晶瑩 曲:謝布暐 編:鍾興民

以為我永遠只能一個人生活
孤單地快樂哀愁
偶爾可以偽裝瀟灑自由
心裡慌了起來自己喝酒 

以為你只是一個美麗的偶然
垂憐我不經意降落
誰知道你不同  誰知道你不走
擁抱著我說終於找到了我 

你  看穿我的冷漠  親吻我的煩憂
不在乎我曾經的錯
如果不是你的款款溫柔
還以為真愛  只是一個傳說 

請  相信我的承諾  雖然有點笨拙
但我看見幸福的風
如果我把我的手放在背後
願不願意牽著一起走  願不願意牽著到最後 


那時,聽到這首歌時,心裡莫名的悸動,因為,都像張先生曾經對我說過的話。
對他而言,父親過逝的早與家人都離家的早,家只是個代名詞。所以,他的孤僻與自傲也是這麼來的,他為了要保護自己,只能努力勇敢,盡量不讓別人知道他的脆弱,也許怕被笑,也許被他是家裡唯一的男生,他覺得要照顧所有的人,從小就是如此。

他說:
我從來沒想過,會有人願意陪我到終老,因為我們家的環境不好,我自己的個性也不好,以為沒有人可以忍容的了我,那時你的離開,讓我真的覺得世界瓦解,我以為這只會出現在八點檔,沒想到卻活生生的發生在我身上,一開始,我天天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我除了懊悔喝酒難過大哭,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我那時才發現,我真的好愛你,真的不能沒有你,原來,我不是這麼堅強。以前只覺得你的存在就像是陪伴,不知道什麼是重要,人呀真的要到失去後,才了解原來這一切是多麼的珍貴。我也以為你再也不會回來,我除了放假在你家外面開著車晃來晃去,希望能看見你,就算不能跟你講話,那也值得。後來,看到了有台車載你回家,我知道那或許是你現在身邊的人,我也不怪你,只希望這個人能好好的照顧你,於是我打了通電話給你媽,問她說:那個男的對你好嗎!!??你媽說他也不知道,根本不熟悉。我掛上電話再度大哭,原來你真的離我遠去。我還是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每天回家床上都是你的味道,從你離去後,那張床我再也沒睡過,我只敢睡地板,只能用酒來讓自己睡覺,然後隔天帶著宿醉去上班,我媽看了也很不忍,但,除了這樣,還能怎樣!!??後來,你願意接我的電話,願意聽我說話,我真的好開心,我努力的告訴你,這些日子來,我做了什麼,我想了什麼,你還願意回到我身邊嗎?你說:給我段時間好好的想想,那麼,我也等待,直到你打電話來,告訴你願意回來,就算是凌晨12點多,我還是開著車飆到台北找你,因為,我真的好想抱你。我真的不說謊,抱著你 我真的覺得 我擁有全世界。我什麼都不要,我只要你。直到現在,有時晚上你不在我身邊,我看著空盪盪的床,還是心酸酸,我知道,你的離去是我自己的錯,從一開始到現在,我從來不認為你有錯,因為我太了解你了。現在,我會照顧你一輩子,愛你一輩子,呵護你一輩子,親愛的老婆。


願不願意 牽著一起走,願不願意牽著到最後....

yes, i 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